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碳新手段!细菌帮助捕获二氧化碳,可用于碳捕获技术的升级

财经 前瞻网 2022-07-20 15:07

1

随着双碳目标的提出,越来越多科学家也参与到减碳行动中来,竭尽全力攻关海水制氢、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高温固体氧化物电解水制氢等技术。

日前,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的研究人员则发现了蓝藻这种微生物在捕获二氧化碳中的重要作用。

据研究人员介绍,蓝藻能够从大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并将其添加到简单的有机分子中。了解蓝藻吸收二氧化碳的机制可以为人类提供改进碳捕获技术的途径。

研究人员称,他们或许能够利用这些生物体内的系统,辅以工业流程来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利用加拿大光源(Canadian Light Source,CLS)的CMCF光束线,该团队可以看到蓝藻体内的分子结构并研究二氧化碳如何与细菌蛋白结合。

加拿大光源是一座大型的同步辐射光源中心,可以产生强X光束,支持多个基础科学前沿的科学研究

“没有CLS就不可能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需要更详细的,高分辨率的分子结构,”King说。“看到CLS的这些光束线是如何演变的,真是太棒了。现在我们能够在半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收集数据集,真是不可思议。”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