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都电源2022年上半年预计净利5.23亿-5.39亿同比增长1306%-1349% 产品毛利率增长

财经 挖贝网 2022-07-20 08:48

挖贝网7月19日,南都电源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300.00万元–53,9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05.85%-1348.85%。

image.png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如下:

公司产业一体化布局已完成,首期年处理2.5万吨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项目已经达产,保证了公司锂电产品的原材料供应,并增加了公司锂电产品的毛利率水平,进而增加了本期经营性收益。

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已经有效的向下游客户进行传导,储能产品价格逐步提升,加之储能市场需求旺盛,产品盈利能力逐步好转。

因本期处置子公司界首市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都华宇”)和浙江长兴南都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兴南都”)21%股权而丧失控制权,产生投资收益4.22亿元。其中因为处置南都华宇和长兴南都21%股权,处置价格与相应净资产的份额的差额部分确认投资收益2.29亿元;剩余股权公允价值与按剩余股权持股比例计算应享有原有子公司自购买日开始持续计算的净资产的份额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1.93亿元。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89亿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南都电源主要面向储能应用领域,提供以锂离子电池和铅电池为核心的系统化产品、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