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研究!怀孕也可喝咖啡,每天一杯拿铁或黑咖不会增加流产风险

财经 前瞻网 2022-07-08 19:01

 

1

 

早上来一杯咖啡醒神消肿已经是大多数上班族的常态,但怀孕的妈妈因为顾及到肚子里宝宝的健康常常会控制对咖啡的摄入量。

但近日昆士兰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每天喝一杯黑咖或拿铁并不会增加胎儿流产、早产的风险。

这项研究由昆士兰大学分子生物科学研究所的Gunn-Helen Moen、Daniel Hwang和Caroline Brito Nunes三位科学家领衔,目前该论文已经发表在《国际流行病学杂志》上。

Moen博士称,“根据目前世卫组织的指导方针,孕妇每天应该摄入少于300毫克的咖啡因。但这只是基于观察性研究得出的结论,我们很难以将咖啡和茶、饮酒等其他不良因素区分开来。我们想知道的是,仅仅喝咖啡是否真的会增加不良妊娠的风险,而研究表明事实并非如此。”

研究人员利用遗传学中一种名为孟德尔随机化研究的方法,该方法研究了八种可预测孕妇喝咖啡行为的基因变异,并检查了这些变异是否也与出生结果相关。

基因分析发现,喝咖啡的女性流产、死产或早产的风险没有增加。

“在怀孕期间,通常建议女性控制饮食,但这项研究表明,她们仍然可以享用咖啡,而不必担心会增加流产、胎停、早产等不良怀孕结果的风险,”Daniel Hwang博士说。

研究人员强调,该研究仅关注某些不良妊娠结果,咖啡因的摄入可能会影响胎儿发育的其他重要方面。

“出于这个原因,我们不建议在怀孕期间摄入大量咖啡,而建议少量或适度饮用咖啡,”Moen博士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