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到7个月31次!SpaceX今年发射次数已追平去年

财经 前瞻网 2022-07-19 13:09

1

7月19日消息,今年以来SpaceX已经完成31次火箭发射,与去年全年发射次数持平。

其中有17次发射都是将星链互联网卫星送入近地轨道。自2019年以来,SpaceX已经完成52次发射星链卫星的任务。最近一次是在上周日,一枚猎鹰9号火箭又将53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

目前,有2800多颗卫星在近地轨道上运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已批准SpaceX公司发射4408颗星链卫星。SpaceX总共想要发射3万颗卫星,已经就此提出申请。

今年以来,SpaceX火箭平均每周发射一次以上。7月底之前至少还要完成4次发射计划。除此之外,今年年底之前SpaceX还计划完成另外38次发射任务。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指出,2019年5月,SpaceX“星链计划”(Satrlink)正式启动,首批60颗卫星计划在16号发射,“星链计划”由近1.2万颗卫星组成,按照约定,SpaceX需在六年内,即2024年之前发射一半数量的卫星,也就是说,到2024年之前,SpaceX需要成功发射6000颗卫星。

1
1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市场前瞻与应用前景预测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政策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