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热门遇冷?这个专业名校投档线大幅下滑,专家称传统工业吸引力减弱是趋势

财经 前瞻网 2022-07-31 19:09

 

1

随着各地高考招生陆续结束,各专业投档线分数也引人关注。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随着高考录取季的到来,各地本科一批投档线相继发布,曾经的金牌专业土木工程投档线大幅下滑。今年河南考生或只需564分就可以入读全世界排名第一的同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近日公布的河南本科一批征集志愿院校分专业名单显示,同济大学工科试验班(土木与环境类)、吉林大学土木类专业计划未录满,分别有计划余额1名、8名。在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同济土木工程学科连续六年排名世界第一,超过清华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水利工程系教授、中国水利学会减灾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黄国如表示,近两三年以来,土木类专业的热度有所下降,即便专业头部院校的录取分数线也有所下调。这背后既存在短期原因,也存在中长期的转型问题。

黄国如称,土木类专业遇冷也是所有传统专业转型的一个阶段性现象。“信息化产业,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计算机软件等相关专业近年来分流了一批国内优秀的高考毕业生源,相比之下,在一些家长和考生传统视角下‘下基层’‘去工地’‘搬砖’的土木类等传统工业的吸引力难免会减弱。”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