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脑偏爱这种水果!多吃不仅可以益智补脑,还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财经 前瞻网 2022-07-08 11:13

 

1

明明刚刚才把手机握在手里准备打个电话,拿起来却发现已经忘了要拨给谁;明明钥匙前一秒就拴在自己手上,却在手提包里不断翻找着它的踪迹……这些迹象都表明你的记忆力有下降的趋势,那么如何通过食疗进行改善呢?科学家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近日,发表在《神经病学年鉴》的一篇论文显示,定期摄入蓝莓这种水果能够减缓记忆力和认知能力的下降速度。

论文中的实验数据显示,蓝莓中富含可以中和有毒自由基的抗氧化剂。这些自由基是人体在维持正常生命活动过程中,进行化学反应时产生的毒副产品。而过量的自由基则会导致各种疾病。

另外,辛辛那提大学的罗伯特·克里科里安博士曾做过一项实验,他研究了33名年龄在50 至 65 岁的中老年人在连续12周摄入蓝莓后对认知能力的影响。实验数据表示,蓝莓中含有的微量营养素和花青素可以降低患上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既然大脑偏爱这种水果,那如果想提升自己的记忆力,就多吃点蓝莓吧!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