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阳能新应用!密歇根教授提出新工艺,用CO2和水制备化学燃料,实现减碳目标

财经 前瞻网 2022-07-07 18:11

1

双碳目标的提出,不仅让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等新能源产业扶摇直上,也为科学家们提供了研究课题,那就是如何通过新技术将二氧化碳变废为宝,实现减碳目标。

近日,密歇根大学和麦吉尔大学的教授共同进行了一项研究并提出了一种新工艺,这种工艺可以利用太阳能将二氧化碳转变为合成气,并用于生产甲醇和其他化学品和燃料。

据研究人员介绍,这种合成气主要由氢气和一氧化碳以及少量甲烷组成,通常是从化学燃料中提取。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Roksana Rashid说:“我们的新工艺实际上非常简单,但它令人兴奋,因为它没有毒性,它是可持续的,而且非常具有成本效益。”

研究人员用掺有氧化铬的黄金制成纳米级颗粒材料,在太阳光能的作用下能将水中的氢和氧分离。之后,在金属催化剂的作用下,二氧化碳被分裂生成一氧化碳,同时吸收氢气以合成甲烷。

通过改变纳米颗粒中金和氧化铬的比例,该研究团队能够控制反应中产生的氢气和一氧化碳的相对数量。这很重要,因为氢气和一氧化碳的比例会影响到生产一种燃料或化学品的难易程度。

该团队下一个目标是提高该设备的效率,目前的效率为0.89%。当10%的光能被转化为化学能时,他希望该技术能够被采用为可再生能源,类似于太阳能电池。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