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keyKey,新兴冰淇淋品牌的善意与生意

财经 TOM    2022-06-14 18:26

我国已经成为冰淇淋消费大国,中高端冰淇淋市场更是逐年高速增长,但目前该市场多为外来品牌,或少数老牌厂商及网红产品,并未出现持久引领的高品价比国民品牌。

无论疫情,还是国情关系变化,对消费经济的负面影响有多大,其实,现代化品牌的演进却从未停止,消费者对高品质的追求,愈加执着,同时将催生出代表现代化品牌的新兴物种。

在这个行业里,有一支历练了九年的年轻团队,在几次成功引领行业变革后,又为本土奉献出新兴冰淇淋品牌“OkeyKey”!该品牌率先在冰淇淋行业提出“爱与善意”的价值主张,立足“仅采用12小时内鲜奶”的品质高海拔,已跃为一匹播撒现代化品牌理念的黑马。

一、尖刀产品:爱的迫切渴望

新品牌切入冰淇淋市场,最需要尖刀产品。尖刀产品,需要顶流品质、在线颜值、美丽价格,如果再有恰好的新意,就很在一众竞品中脱颖而出。尖刀产品,不以发掘爆款为直接目标,注重经典款完美化,创新款经典化,实现产品力长周期,体验即美好;尖刀产品,或能让消费者彻底改变对一个细分品类的印象,由此爱上。

OkeyKey品牌在6月初,与盒马24节气联名推出:活字印刷冰淇淋雪糕,这款产品创意地将中国四大发明的印刷术与冰淇淋相结合,每一小块的一面都刻有节气的汉字,让每一口的冰甜都裹着优秀传统文化的美。通过差异化竞争,产品魅力大规模成功辐射。

尖刀产品的最大魅力在于,产品本身就会大声说话,也会让消费者自发的去分享、裂变,从而无需过多的营销,快速步入正向循环。

OkeyKey,新兴冰淇淋品牌的善意与生意

图 OkeyKey品牌与盒马联名的活字印刷巧克力雪糕

“美”不意味着高冷,除了眼前一亮的创意外,还意味着消费者友好的产品属性。联名款是OkeyKey冰盒系列的一个缩影,针对冰淇淋零食化的广泛需求,延续原有品牌爆款的冰盒系列,传承牛乳、巧克力、海盐、香草等四种经典口味,将冰淇淋做成小方块,便于消费者小口品尝,健康分享,随时封盖保存。

当然,打造尖刀产品绝非易事,OkeyKey品牌敢于选择从尖刀产品下手,体现出他们对行业功底的自信,并在付诸实施手段上,敢于坚持独立研发产品、自培设计团队、持续改进设备、自建造物工厂,这背后是九年时间下团队深耕行业的厚积薄发。

以OkeyKey品牌产品品质为例,其前身是“小七”品牌冰淇淋。2021年8月12日,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冰淇淋品牌测评实验报告,他们从品牌冷饮中遴选了16款,安排了严谨的对照实验,经评测认定,从相对营养健康的角度,小七冰淇淋评分名列C位。

OkeyKey,新兴冰淇淋品牌的善意与生意

图 上海消保委2021年冷饮品牌评测排名

不仅是专业的评测机构,消费者也能通过比较不同品牌产品品质,在审美与审丑,喜新与厌旧的多重放大镜下识别,挑选出心仪品牌。最终,谁能把产品做到人群最大公约数的顶流水平,谁就能获得消费者对品牌的高度认可。

2021年8月初,小七冰淇淋与李佳琦团队合作,李佳琦在直播间高呼“巨好吃,姐妹们你们一定要买,小七冰淇淋不火真是天理难容!”直播当天实现带货超过1.3万单。

OkeyKey,新兴冰淇淋品牌的善意与生意

图 李佳琦直播带货团队的冰淇淋品牌

本土品牌,很多时候是缺乏“美”商的,底层原因是这些本土品牌的决策者多出生于上世纪60、70年代,受到的审美教育匮乏,对现代消费颜值驱动的理解不够深刻,导致对产品形态、包装造型及印刷视觉设计,都不尽人意。

2021年11月,原品名小七,被正式更名为OkeyKey,Okey美好、Key解锁,寓意解锁美好,并将品牌主色定为Pantone 485C,与MacDonald's、CocaCola、Nintendo、LEGO同款。 Pantone485C是最有力量的暖色,充满快感和支配的欲望,给人无限激情和奋斗的动力! 做出这样主动改变的原因,是一群90后为主的青年品牌团队,对美的又一次解锁升级,对充满爱与善意这一执念,更深层次的实践释放,爱的本质是品质,善意的核心是价格,唯独只有美,可以既是爱,又是很好的善意。

二、高品价比:品牌颠扑不破的生意经

在优质消费群体面前,没有高品质、高颜值同时存在,则一般失去了性价比的意义,高品价比才是最善意的,最有力促动购买的决策因素。

当下的冰淇淋产品的性价比有四个类别:国际品牌高品高价,大品牌中品高价,网红品牌伪高端高价,小品牌低颜值低价等。可以发现,把一件产品做高品质容易、做高颜值也不难、单纯做客单价低更简单。但是要想实现颜值、品质、价格的品价比平衡,终究还是个稀罕物,实现起来也极为困难。

对于高品价比的实现,OkeyKey品牌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开源节流。真正的开源是独立的研发生产以及优质原料投入的最大化,还有自有高质量设计团队投入的最大化,以在底层上解决创新、增品降本的作用,在拥有尖刀产品的前提下,再去节流,充分的将营销、管理成本最小化。

OkeyKey品牌在江苏盐城创建了独立的造物工厂—Creative Factory,意为融研发与生产为核的品牌生命体,实现了品质和成本的高度可控,以及创新和供应链的灵活。敢于在品牌初期就重资产投入,与许多重营销的代工品牌相比,显得少有的浪漫务实,也是对消费者的最大善意。

OkeyKey,新兴冰淇淋品牌的善意与生意

图 OkeyKey品牌的研发生产工厂

见过繁多的代工型网红品牌,流量停、促销停、动销则停,在这种情况下,网红反而加速了新品牌的夭折。而品牌真正的驱动,肯定来自优质供应链力的增长,这是一个长期主义的过程。

三,半熟主义:新品牌发展的现代化理念

OkeyKey团队的起身成因,一直带着无畏和创新基因的逆行者,力求改变国产冰淇淋行业,实现行业内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比如,冰淇淋快递、电商他们是鼻祖;比如,做出第一件液氮雪糕,将口感入微到细胞级;又比如,让扬州手工包点,形成真正的美誉度、品牌力。

这个团队脑洞大开,脚踏实地,核心成员寥寥数人,皆为其他行业转型而来。在传统业内资深人士看来,他们只能算是半熟。但恰恰是从业的半熟状态,时刻提醒团队保持独立清醒,不忘跨界初心,坚持“半熟主义”打造冰淇淋品牌的尖刀产品。

半熟主义也被充分贯彻到企业执行之中。很多时候成熟品牌的管理高层会忽视市场声音,依据已有经验行事,最终遭遇惨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说过:靠近一线战场的士兵最先听到枪声。OkeyKey品牌支持一线人员自主设计营销方案并开展决策,最大限度减少使用广告公司的方案。

不相信所谓专业,不受业界常识所限,勇于否定一切,又能抓住重点,极尽努力的去重新假设、执行、验证。半熟主义,正如鸡蛋一样,从外打开是食物,从内打破是新的生命。

OkeyKey品牌新品,一进入盒马即入选了十几个SKU,在盒马的活动周也是大面积陈列,这是渠道方对半熟主义品牌产品的肯定。作为渠道方的盒马希望利用丰富的选品、与品牌方的互动以及联名款产品,搭建起消费者心目中“会玩会吃冰淇淋”的聚集地。OkeyKey有能力通过快感的包装设计和美丽的品价比,实现高复购率,从而引发抖音、小红书的UGC分享,实现口碑营销。

OkeyKey,新兴冰淇淋品牌的善意与生意

图 盒马品牌周活动现场

OkeyKey品牌作为冰淇淋行业的新兴力量,从不畏惧任何困难挑战。团队坚信,困难挑战就是成长的机遇,它是品牌永远走向成熟却永葆青春的秘诀。半熟主义的谦逊心态推动品牌不断创造出高品价比的尖刀产品,并让品牌在未来现代化品牌之林中,永远半熟常青。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