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无论人的年龄大小,肝脏均不到3

财经 前瞻网 2022-06-04 09:39

111

肝脏是一个重要的器官,负责清除我们体内的毒素。因为它时常与有毒物质打交道,所以很可能会受伤。为此,肝脏必须具有在损伤后自我再生的能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许多自我修复和再生能力下降。那么,肝脏的更新能力是否也会随着之下降呢?

近日,一项由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再生治疗中心进行的研究表明,无论人的年龄大小,肝脏的平均年龄均不到3岁。也就是说,衰老并不影响肝脏更新。

研究人员分析了多名20至84岁死者的肝脏,并使用一种被称为回顾性放射性碳出生定年的技术来确定人类肝脏年龄。

结果显示,无论是20岁还是84岁,肝脏平均保持在3岁以下。肝脏质量对身体需求的调节是通过肝细胞的不断更替而完成的,这一过程甚至在老年人中也保持着。持续的肝细胞更替,对肝脏再生和癌症形成的各个方面都很重要。

但是,肝脏中并非所有的细胞都那么年轻。一小部分细胞在自我更新之前可以存活长达 10 年,这种肝细胞亚群比典型的细胞携带更多的DNA。

该研究论文题为“Diploid hepatocytes drive physiological liver renewal in adult humans”,已发表在《细胞系统》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