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盾量子:量子科技行业统一标准还需各方努力达成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6-02 14:26

C114讯 6月2日消息(颜翊)近日,国盾量子接受投资者调研,介绍了公司2021年度经营情况、量子科技产业发展状况等。

目前,国盾量子主要有量子保密通信、量子计算及测量两大板块业务。去年其1.35亿的量子通信收入中,约有七成来源于量子保密通信网络建设,骨干网、城域网各占一半,其他还包括行业应用和量子安全服务,行业应用去年比较突出是电力和通信。

国盾量子表示:去年开始,有一些量子科技行业标准顺利通过,但这些行业标准还不是强制性标准。目前来说还没有形成一个国家层面的协议,也没有到互联互通的程度。

信息安全领域,特别是某些场景下,标准还需要按照国家的规范来强制实施。统一的标准需要技术的进步、政府各部门协同、企业的努力等各方面的因素来达成。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