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破世界纪录!华中科技大学图计算机登顶全球榜单

财经 前瞻网 2022-06-14 09:08

111

据华中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日,在德国汉堡举办的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第24届Graph 500排名揭晓。该校图计算团队研发的图计算机DepGraph性能再次打破图计算性能世界纪录,登顶全球最权威图计算榜单,并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单机性能超越超级计算机图计算性能。

当前,全球大数据进入加速发展期。万物皆关联,而图是表达事物之间复杂关联关系的组织结构,因此现实生活中的诸多应用场景都需用到图。

为了从这些数据之间的关联中获取有用信息,大量图算法层出不穷。它们通过对大型图数据的迭代处理,获得图数据中隐藏的重要信息。图计算作为下一代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医疗、教育、金融等众多领域,成为全球科技竞争新的战略制高点。

国际超级计算大会的Graph 500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和IEEE联合组织的国际上评价超级计算机图计算性能的最权威榜单。全球所有超级计算机都会力争在Graph 500榜单上排名,来证明自己计算能力。

此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图计算机DepGraph,由华中科技大学张宇副教授和赵进博士主持研发。张宇表示,图计算团队经过长年深入研究,在图计算加速器和图计算系统软件的多个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公布的第23届Graph 500排名中,图计算机DepGraph就已经登顶。而在此次排名中,DepGraph Supernode性能超过日本“富岳”等超级计算机,蝉联全球第一并打破世界纪录。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