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首次证明,可通过蓝牙信号追踪个人位置

财经 前瞻网 2022-06-14 11:52

111

近日,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一个工程师团队首次证明,我们的手机不断发出的蓝牙信号具有独特的“指纹”,可用于跟踪个人行踪。

包括手机、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在内的移动设备,以每分钟大约 500 个信标的速度不断传输信号,称为蓝牙信标。这些信标支持 Apple 的“查找我的”丢失设备跟踪服务等功能;COVID-19 追踪应用程序;并将智能手机连接到无线耳机等其他设备。

先前的研究表明,无线指纹识别存在于 WiFi 和其他无线技术中。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团队证实,这种形式的跟踪也可通过蓝牙的方式完成。

通过蓝牙跟踪单个设备并不简单。为 WiFi 构建的现有指纹识别技术依赖于一个已知的长序列这一事实,这被称为前同步码。但是,蓝牙信标信号的前导码非常短。

因此,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新方法,它不依赖前导码,而是查看整个蓝牙信号。他们开发了一种算法,可以估计蓝牙信号中的两个不同值。这些值根据蓝牙硬件中的缺陷而有所不同,从而为研究人员提供了设备的独特“指纹”。

在第一个实验中,他们发现在公共区域(例如咖啡店)看到的 162 台移动设备中有 40% 是唯一可识别的。接下来,他们扩大了实验规模,两天内在公共走廊观察了 647台移动设备。

研究小组发现,这些设备中有 47% 具有独特的指纹。最后,研究人员通过指纹识别并跟踪研究志愿者在进出房屋时拥有的移动设备。

这种攻击侵犯个人隐私,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从根本上说,蓝牙硬件必须重新设计和更换。但研究人员认为,可以找到其他更简单的解决方案。该团队目前正在研究一种蓝牙设备固件中的数字信号,来处理隐藏蓝牙指纹的方法。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