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吃这些蔬菜,可减少空气污染对人体的危害

财经 前瞻网 2022-06-14 15:53

 

111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空气污染每年在全球造成700万人死亡。10个人中,就有9个人呼入空气的污染水平超过了WHO的指导水平。其中,在中低收入国家的情况最糟糕。

暴露于空气污染的人会遭受各种健康问题。例如,有的人会经常头晕或者恶心,还有一部分人会患上肺炎或支气管炎,严重的话还会导致人类死亡。

近日,特拉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论文称,若人们增加对芹菜、胡萝卜、欧芹等蔬菜的摄入,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对身体的影响。

研究作者Jae Kyeom Kim说:“芹菜类蔬菜可保护身体免受丙烯醛的积累。丙烯醛是一种对肺部和皮肤有强烈刺激的物质,气味难闻,在香烟烟雾和汽车尾气中很常见。”

Kim通过一系列的测试,研究了富含植物营养素的芹菜如何缓解丙烯醛引起的毒性。研究结果表明,丙烯醛引起的氧化应激可能会减少,其后果也会降到最低。

研究人员表示,芹菜通过增加抗氧化酶的活性来支持解毒。它对丙烯醛引起的损害和炎症提供保护,因为在肝脏中,蔬菜加强了丙烯醛转化为水溶性酸的过程,以便身体排泄。

接下来,研究人员将为人类确定一个合理的剂量,以此来减轻空气污染对人体的伤害。

该研究论文题为“Apiaceous vegetables protect against acrolein-induced pulmonary injuries through modulating hepatic detoxification and inflammation in C57BL/6 male mice”,已发表在《营养生物化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