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令人担忧!科学家首次在南极雪中发现微塑料

财经 前瞻网 2022-06-11 11:34

111

大多数人认为南极洲是一个原始的,相对未受破坏的地方。但根据6 月 8 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科学家首次在南极雪发现了微塑料。这些比一粒米还小的多的塑料碎片,首次出现在了南极降落的大雪中。

微塑料对环境有着严重的负面影响。例如,它会限制生物体的生长、繁殖和一般生物功能。而且,它也可通过加速冰雪融化来影响气候。

坎特伯雷大学的Alex Aves博士从南极洲罗斯岛地区的 19 个地点收集了雪样,发现每个样本中都含有塑料颗粒

Aves还使用化学分析技术(显微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法)分析雪样,以确定存在的塑料颗粒的类型。塑料颗粒也在显微镜下进行了观察,以确定它们的颜色、大小和形状—这些都是未来工作的重要观察信息。

研究发现,每升融雪平均含有 29 个微塑料颗粒,这高于之前报道的来自周围罗斯海和南极海冰的海洋浓度。

此外,紧邻罗斯岛的科学基地、斯科特基地和南极洲最大的麦克默多站,微塑料的密度几乎高出3倍,与意大利冰川碎片中发现的浓度相似。这些微塑料有13 种不同的类型,最常见的是 PET,它通常用于制造软饮料瓶和衣服。

研究人员表示,微塑料可能已经在空气中传播了数千公里,需要引起注意。

该研究论文题为“First evidence of microplastics in Antarctic snow”,已发表在The Cryospher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