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清华大学成立为先书院,2022年起招生

财经 前瞻网 2022-06-11 16:03

 

111

据清华大学官网,6月6日上午,清华大学为先书院成立仪式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举行。清华大学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欧阳证为该书院院长。

欧阳证在新华网的采访中介绍,为先书院的成立源于国家对科技领军人才迫切的需求。为先书院设立的重点是对通识教育的尝试,它的目标是面对更多更广泛的工科学生,目的是培养科技创新的领军人才。

人才培养方面,为先书院的定位是培养能够定义未来的科技领导者,其人才培养模式特点在于“三位一体”“通专融合”。

“三位一体”强调清华大学在培养人的过程中要恪守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培养理念。“通专融合”指的是希望学生有坚实的理工基础,具有开拓科技前沿的能力,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及优秀的人文素养;此外,还希望学生具有卓越的领导力和协作精神。

据悉,清华为先书院2022年起招生,计划招生人数为120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