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珞装备获中移资本、中网投6亿元战略投资

财经 猎云网 2022-06-08 14:19

明珞装备获中移资本、中网投6亿元战略投资

【猎云网 北京】6月8日报道

近日,明珞装备宣布获6亿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中移资本、中网投。

明珞装备董事长姚维兵表示:“明珞的创新发展离不开广州开发区/黄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对营商环境的持续打造。离不开老股东对明珞长期的信任与支持,同样离不开战略合作伙伴对明珞的鼎力相助。”未来,明珞将进一步在政府、新老股东和金融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借助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资源,共同探讨和推动智能制造产业链与5G、工业互联网、产业金融及产业政策的协同,赋能制造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中移资本董事长范冰表示,明珞装备14年来一直深耕装备制造离散制造领域,在智能制造、数字化、工业物联网/互联网有了深度创新和落地应用场景,拥有难以复制的产业经验。此次双方合作,希望明珞装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加快推进落实双方在联合产品研发、业务推广的深度合作,加强智能制造领域数字化战略布局,共同打造“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先品牌和标杆案例。

中网投董事长吴海表示:“当前产业数字化正成为各行业加速变革的新引擎,‘汽车+ICT’万亿级别市场在政策和技术双驱动下应运而生。”加强产业数字化领域投资布局,推动信息化赋能高质量发展,是中网投的重要业务方向。明珞装备具备前瞻性视野并着眼全球市场,积极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现已成功跻身汽车智能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第一梯队,投资明珞装备非常契合中网投的投资战略。希望通过本次投资,为明珞的未来发展注入更多资源,共同推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行业生态建设。

从2008年成立以来,明珞装备一直坚持秉承价值赋能客户和社会的宗旨,以成为全球数字制造革命的引领者为目标,聚焦智能制造、数字化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依托“MOE明珞生产方式”与“明珞四大创新体系”实现行业差异化竞争力,努力实现从“智能制造系统集成业务”到“标准软硬件产品与服务”到“基于IoT的智能数据与工业服务”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之路。

此次中移资本携手中网投战略投资明珞装备,向明珞装备新增投资6亿元人民币,用于“产品及技术创新、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建设、国际化业务发展”等,标志着明珞装备将进入全新的数字化发展新阶段。以资本为纽带,实现业务战略协同,明珞装备与中国移动集团也将围绕“5G+智能制造+工业互联”建立全方位、深入的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在智慧产线和数字化工厂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和技术力量,共同研发边缘计算智能工业网关、新一代标准控制系统等核心产品,从行业整体解决方案、行业标准的制定、智能数字化产线、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工厂重点示范项目及赋能产业集群等多方面展开生态合作。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请加微信号:jinjilei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