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行程卡摘星,火车票旅游景点搜索量最高暴涨300%,旅游业强势复苏

财经 前瞻网 2022-07-01 11:31

 

1

盼着盼着,终于等来了旅游自由的一天!按捺着激动的心情,赶紧约上几个亲密好友,点开旅游APP,搜寻着炎炎夏日下的避暑胜地,终于可以出趟远门,放松下紧绷的神经,游览旖旎风光。

6月29日,工信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消息一出,行程卡摘星火速窜上微博热搜首位,网友们纷纷在相关词条的评论区留言道,“终于可以跨省旅游了”,“为卫健委,工信部点赞”!

据数据显示,在宣布行程卡顺利摘星后,国内旅行平台的机票、火车票、热门旅游景点的搜索量暴涨。

据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自消息发布仅半小时后,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达到近两年以来平台上国际机票搜索量最高峰;平台机票搜索量在30分钟内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车票搜索量上涨最多达到1.5倍。

据携程的数据表示,平台上多个热门旅行目的地的搜索量暴涨超300%。

屏幕前的你,想好暑假约上家人朋友去哪里畅玩一夏了吗?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2021年2021年中国国内旅游总消费增长31%。2021年中国国内旅游总消费收入为2.92万亿元,较2020年增长31.0%。2021年,城镇居民国内旅游总消费2.36万亿元,较2020年增长31.6%;农村居民旅游总消费0.55万亿元,较2020年增长28.4%。

重磅!行程卡摘星,火车票旅游景点搜索量最高暴涨300%,旅游业强势复苏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