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首例!3D打印的耳朵移植成功

财经 前瞻网 2022-06-08 10:06

111

小耳畸形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耳廓发育不全。轻者仅耳廓较常人小,重者可全耳廓缺失。

近日,美国3D生物医药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一名患有先天性小耳畸形的女性通过3D打印,成功进行了耳朵移植手术,为世界首例。这是再生医学领域取得的重大进展,也标志着组织工程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该名女性从小就有一只畸形耳朵。医药公司首先对一只完好的耳朵进行活检,取出软骨细胞,然后让这些细胞生长并3D打印成患者耳朵的形状。鉴于它是由患者自己的细胞制成的,因此被排斥的可能性较小。

今年3月份,研究人员为该名女性安排了3D打印耳朵移植手术。结果表明,打印的耳朵形状与这名女性的左耳精确匹配。而且,移植的新耳朵将继续再生软骨组织,使其具有天然耳朵的外观和手感。

该公司表示,希望这项新试验不仅能为小耳畸形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还能用于打印许多其他身体部位,例如脊柱、鼻子和膝盖。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