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身贵族注意!未婚的心力衰竭患者死亡风险增加58%,社交互动也是一剂良药

财经 前瞻网 2022-06-28 14:12

1

当代年轻人关于结婚的念头越来越弱,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中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显示,中国人平均初婚年龄涨到了28.67岁,90后初婚年龄大幅推迟。另外,相比10年前,2020年初婚人数降低到了1288.6万人,降幅高达41%。

未婚有未婚的好处,能享受一个人自由自在的生活,不必为了伴侣而去调整自己生活习惯。但近期有研究表明,心力衰竭的未婚患者死亡风险将增加58%。

近日,欧洲心脏病学会(ESC)的科学会议“心力衰竭2022”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单身未婚的心力衰竭患者在控制自己疾病这件事上信心不足,并且比已婚患者更受社会约束。这些情况可能导致未婚患者的死亡率提高。

研究人员追踪了2004年至2007年间因失代偿性心力衰竭住院的1,022名患者。在提供婚姻状况信息的1,008名患者中,633名(63%)已婚,375名(37%)未婚,其中195名丧偶,96人未婚,84人分居或离婚。

在长达10年的随访中,679名(67%)患者死亡。数据建模分析显示,丧偶患者的死亡风险最高,与已婚组相比,全因死亡和心血管死亡的风险比分别为1.70和2.22。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医院综合心力衰竭中心的Fabian Kerwagen 博士说,“配偶可以督促你服药坚持治疗,通过鼓励来让你意识到保持自己的健康又多么重要。”

此项研究也提醒我们,要加强与家人、伴侣和朋友等的社交互动,这样可以舒缓因疾病积压的负面情绪。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