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空旅游危害环境?科学家提醒火箭发射将危及全球气候

财经 前瞻网 2022-06-27 13:42

 

1

令马斯克扬名立万的不仅仅是特斯拉电动汽车,还有他野心勃勃的商用载人航天飞船计划。随着Space X的“龙”飞船一张票卖出3.5亿元的天价,许多企业也开始瞄准了这一掘金风口,纷纷想布局航天飞行商业化赛道。

但科学家则警告称,载人火箭排放的黑碳颗粒数量是飞机等其他煤烟源的500倍,而这将严重破坏地球气候环境

6月25日,伦敦大学学院、剑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Earth's Future》上发表了一篇论文,他们利用3D模型探究2019年火箭发射和重返大气层的影响,并预测了将要到来的太空旅行高峰期对环境的潜在影响。

该团队的研究表明,近十年来,由煤油燃料火箭排放煤烟变暖指数为3.9 mW m-2。然而,由于SpaceX使用煤油及混合合成橡胶燃料,在太空旅游项目开展仅三年后,这一数字增加了一倍多,增加至7.9 mW m-2。

研究人员表示,尤其需要关注这一点,因为当烟尘颗粒直接排放至高层大气时,它们对气候的影响比其他烟尘源要大得多——这些颗粒在保温方面的效率要高出500倍。

研究小组发现,在每天或每周发射太空旅游火箭的情况下,可能会破坏《蒙特利尔议定书》推行后对平流层臭氧层的保护成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