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招联金融致敬微光英雄故事系列--携手残障人士为爱同行

财经 TOM    2022-05-20 13:17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凡努力,为生活奔波,却常常被忽视,招联金融心系社会弱小群体,主动承担起这部分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这些奋斗者继续奋斗。招联通过“致敬微光英雄”活动,记录下这样一群平凡、伟大的奋斗者,用“微光”守护着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和帮助。

招联金融“致敬微光英雄”活动发布以来,共收到了一千多位奋斗者的来信,他们纷纷用文字记录下自己遭受的困苦和招联金融无私的帮助与陪伴,前方路上,继续与招联携手同行。

生活是公平的,却也没那么公平

小闫在7岁那年,就体会到了这种不公。那年,一次高烧救治不及时,小闫患上小儿麻痹症。那年,还在上小学的她就失去了站立和行走的能力。那年,她的名字里,多了一个称呼:“残疾人”……

其实,残疾人不是一个人的痛苦,而是一个家庭的痛苦;小闫从小就看着父母在自己面前强颜欢笑,她知道,那是装出来的,妈妈经常背着她哭,但这种假装的正常,真的让她很绝望,生活至此再无乐趣。她开始变得自闭、敏感、寡言。

一晃十几载,小闫长大了,父母也渐渐老去,小闫每天最不愿看到的,就是妈妈顶着日渐疲惫的身体依旧辛苦劳作,还要不遗余力的照顾自己,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而她却丝毫没有办法。

慢慢地,身边的同龄人都已走出家门,开始工作,那种快乐与充实自己一天都没有体会过。

小闫也曾尝试着在网上投简历,找工作,但当前社会工作的无障碍设施尚并不完善,自己就像一件待选的商品,屡屡被拒。那几年,她看不到生活的希望,找不到未来的路。

直到一次机会,小闫看到了 “招联&平行世界指尖微光,让爱发光项目”,这个项目是招联金融专门帮助社会残障人士提供的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的公益项目。

这一刻,小闫看到了曙光,这次残疾人技能培训很专业,所有参与的人都是残疾人,小闫第一次找到被“公平”对待的感觉,大家都通过远程参加专业的业务实操培训,居家就业,还有心理辅导,这些让小闫感受到,自己还是个有价值的人,并不是社会的“累赘”,培训结束之后,这样一群残障者顺利入职,全部开启了远程居家办公的正常生活。在接到入职通知书的那天,全家一起开心的哭了很久很久。

在小闫的同事中,还有一位来自山东的孙先生,多年前的一次意外,导致身体残疾,孙先生和家人都没有放弃,坚持治疗,这一治就是二十年。二十年间巨大的治疗开销拖垮了父母的身体,也拖垮了这个历经艰辛的家庭。

在二十年中,孙先生想过各种办法,想减轻父母的负担,但一直未果。直到有一天,看到了“招联&平行世界指尖微光,让爱发光项目”招聘广告,了解了工作内容,又不局限工作地点,他毅然决然报名参加了这份工作。回望至今,孙先生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残友们一起工作,已经一年有余。

 招联金融致敬微光英雄故事系列--携手残障人士为爱同行

图:实现再就业的受益者(照片由陈女士提供)

 

 招联金融致敬微光英雄故事系列--携手残障人士为爱同行

图:团队成员的讨论会(照片由陈女士提供)

 

在这个大家庭中,还有另一位陈先生,从老家来深圳,投身一线城市寻找机会,本以为大城市机会多,但依旧面临无障碍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通过另一个残障友人的推荐,加入了“招联&平行世界 指尖微光,让爱发光项目”,认识了很多“同道中人”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一线城市的冰冷淡漠,再也不会让他深夜迷茫。

其实残疾人不一定是社会的负担,并且大多数残疾人都拥有正常人没有的能力,他们渴望自力更生,更渴望被人公平地对待。

生活是一场修行,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不幸,这样一群失落过,痛苦过的不幸的人,在招联金融这个大家庭中,变成了彼此的慰藉。

如今,“招联&平行世界 指尖微光,让爱发光项目”这个大家庭已经有270多人,作为消费金融领域头部企业,与这些需要帮助却更加坚强的人提供了岗前培训、业务技能提升培训、心理辅导等一系列陪伴式成长培训服务体系,帮助残障友人尽快熟悉了解工作。招联金融还建立了企业微信工作群组进行专人在线答疑,以确保这些残障友人能适应日常工作要求。与此同时,作为一家金融企业,远程办公更需要注意风险的把控,一个数据的泄露就会造成巨大的损失。为此,招联金融充分利用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底蕴和实力,实现了一整套的科技配套解决方案。在数据保护方面,招联金融科技的业务操作全部流程数据加密,全流程操作进行核心客户信息脱敏。

如今,招联金融“指尖微光,为爱发光”公益爱心项目已累计为270多残障友人提供了工作岗位,用微光关注残障人士的生活,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将“送温暖送救济”升级为“送岗位送保障送尊严送快乐”。

但是,作为一家金融企业,远程办公更需要注意风险的把控,一个数据的泄露就会造成巨大的损失。为此,招联金融充分利用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底蕴和实力,实现了一整套的科技配套解决方案。在数据保护方面,招联金融科技的业务操作全部流程数据加密,全流程操作进行核心客户信息脱敏;

此后,招联金融会不断扩充技术手段和残障人士就业范围,让这份爱,无止境地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