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6.8米!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被发现,就在西藏

财经 前瞻网 2022-05-09 16:57

76.8米!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树被发现,就在西藏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从西藏自治区墨脱县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墨脱县境内的背崩乡格林村日前记录到了一棵高达76.8米的不丹松,刷新了此前中国最高树的纪录,是目前中国大陆已知最高的一棵树。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22年4月,受墨脱县林业和草原局的委托,北京大学吕植和郭庆华课题组与西子江生态保育中心、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以及北京数字绿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成了联合调查队,对墨脱境内的不丹松进行调查。联合调查队采用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进行大范围测绘,发现11棵潜在高于70米的巨树。随后调查团队携带背包激光雷达进入森林腹地,对11棵巨树进行精细测绘。

经过为期10天的实地考察、数据采集与处理工作,最终发现了高达76.8米的不丹松巨树,该发现刷新了目前中国大陆最高树的纪录。

资料显示,不丹松是一种仅分布于东喜马拉雅地区的狭域分布树种,其主要分布范围为海拔1400米-2500米的山地雨林与亚热带气候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