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胖或增加前列腺癌死亡风险!腰围每增加10厘米,死亡风险增加7%

财经 前瞻网 2022-05-08 16:33

 

肥胖或增加前列腺癌死亡风险!腰围每增加10厘米,死亡风险增加7%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据外媒New Atlas报道,根据英国研究人员的一项大规模新研究表示,肥胖会增加男性死于前列腺癌的风险,然而,支撑这种联系的因果机制尚不清楚。

前列腺癌是男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它是一种发展缓慢的癌症,因此患者在诊断后仍可以活很多年。事实上,许多被诊断为患有前列腺癌的患者,最终在癌症发展到足以引起自身问题之前会死于其他原因。

以往,有研究发现,身体脂肪过多与致死性前列腺癌的高发病率有关。这项新研究旨在通过对19项先前研究(包括来自超过250万男性的数据)进行荟萃分析,为了更清晰地了解体重与前列腺癌之间的关系。

量化研究发现,体重指数(BMI)每上升5个百分点,一个人死于前列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10%。

研究人员还计算出,腰围每增加10厘米(3.9 英寸),死于前列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7%。根据英国的数据,该研究估计,如果男性的平均BMI下降5个百分点,每年死于前列腺癌的人数将减少约1300人。

研究人员还指出,其他因素可能也在起作用,包括肥胖男性和体重正常的男性在癌症检测方面的差异。例如,血液样本中的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浓度在BMI较高的受试者中可能较低,这意味着可能在后期检测到癌症,从而导致更糟糕的结果。

题为Adiposity and risk of prostate cancer death: a prospective analysis in UK Biobank and meta-analysis of published studi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BMC医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