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龙虾价格大跳水!一斤逼近个位数,但这类人群不宜吃

财经 前瞻网 2022-05-01 11:50

1

随着5月的到来,小龙虾也即将迎来销售旺季。近日,有网友发现,南京、潜江、济南、杭州、成都多地市场上销售的小龙虾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

品质较好的小龙虾,4月上旬的价格普遍能卖到45元/斤,但是接近5月份,小龙虾的平均价格基本上回落了一半左右,最低的接近个位数。另外就连即食的小龙虾,在一些电商平台上也挂出了较低的价格。

不过,吃小龙虾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1.煮熟再吃

小龙虾中可能含有多种寄生虫,这也是很多人担心的问题。杀死寄生虫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蒸煮等办法高温加热。注意要加热均匀,温度一定要在沸点以上,并持续加热一段时间,至少保证10分钟以上,才能达到高温消毒效果。

2.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餐厅就餐

很多流动摊贩会把煮好后的小龙虾没有遮挡地暴露在人来车往的街边,先不提食材本身的质量和加工环境如何,光是这种储存和就餐的卫生环境就十分令人堪忧。所以如果你想吃小龙虾又不想自己做,一定要选择去正规的餐厅就餐或打包带回家。另外在吃小龙虾的时候,如果发现龙虾的尾巴是直的,那么这些龙虾就是死虾,千万不要吃。

吃完小龙虾后如果出现肌肉酸痛、尿液变色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就医。

3.这些人慎吃小龙虾

过敏体质者:如果有对水产品过敏的症状,千万别吃小龙虾。严重的可能出现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

患呼吸道疾病者:支气管炎、哮喘患者不宜吃小龙虾。无论是支气管炎还是哮喘都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当人体受到过敏饮食刺激时,会引起支气管痉挛、粘膜肿胀、分泌物增加,从而导致管腔狭窄、气道不畅、呼吸困难,进而诱发支气管炎和哮喘。

痛风:小龙虾含嘌呤很高,吃了会促发痛风。如果再搭配啤酒就更不健康了,两者一起吃会加重机体代谢负担,导致血中尿酸增高更快。

小龙虾产量分布情况

在产量的分布中,湖北是我国的小龙虾养殖大省,一直以来流传的一句话就是“世界小龙虾看中国,中国小龙虾看湖北”。历年来湖北的小龙虾产量都为全国最高。2020年湖北依旧保持着全国最大的小龙虾产量,达到了98.2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41.02%,其次是安徽省,产量达到40.92万吨,占比为17.09%;排名第三的是湖南省,产量为35.95万吨,占比为15.02%。

小龙虾价格大跳水!一斤逼近个位数,但这类人群不宜吃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