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利财富 | 灵动科技核心技术服务全球

财经 TOM    2022-04-29 19:10

随着5G时代的到来,AI、物联网、激光雷达新技术也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在各大领域,尤其是工业应用领域,移动机器人也以更开放的姿态向资本和科技企业展开商业化落地场景的进程。

 

 宝利财富 | 灵动科技核心技术服务全球

 

作为国内较早踏入视觉导航赛道并聚焦相关技术革新和产品落地的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灵动科技),前瞻性布局了第四代移动机器人(AMR),凭借柔性、视觉、跨场景、全流程的强大优势,已帮助众多世界500强在内的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深耕视觉AMR赛道 创新“灵动模式”

近年来,制造业与物流业的深度融合是大势所趋,智能仓储物流需求持续增多。对分工细化程度、自动化率、全产业链协同和生产效率再提高等方向均有了更高要求,这也促使我国生产进入柔性化阶段。

 

 宝利财富 | 灵动科技核心技术服务全球

 

顺应大势发展,灵动科技创造性提出“灵动模式”——订单到人柔性拣选解决方案。在这一模式下,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可以与拣选人员“默契”配合,无需改造仓库也可轻松加减车辆,适配仓库内动态复杂的各种应用场景,实现真正的柔性部署。“灵动模式”订单到人拥有更高柔性和性价比,能够带来人效坪效的双提升,投资回报仅2-3年。

“灵动模式”可以很好地满足中件仓和中小件仓需求,解决自动化设备的拣选难题。采用“灵动模式”后,无需二次合流,即可实现AMR对中件和中小混合件的拣选,打破原有依靠人工拣选的困境。

知名生态合作伙伴 强强联合

据宝利研究员了解,目前灵动科技“灵动模式”已在许多电商、便利店、大型超市、仓储会员店等场景大量部署,助力行业供应链智能化升级。

部署伊藤忠优衣库

全球著名服装品牌伊藤忠优衣库,其仓库面积普遍较大,早期拣货人员拣选订单需要进行长距离行走,拣货工作艰巨,拣货人员流动性大。新进员工对于储位不熟悉,拣货效率大打折扣。拣货路径依靠员工经验,效率较低。手工分配任务,错误率较高。

 

 宝利财富 | 灵动科技核心技术服务全球

 

自2019年以来,灵动科技开始部署伊藤忠优衣库,服务全球600家门店,单一仓库运行超过20台AMR,累计采购超百台。利用AMR,采用边拣边包拣选模式,大幅减少无用行走。AMR自动到达储位并提示拣选,傻瓜式操作使得新手半天达到熟练水平。利用射频识别(RFID)自动校验大幅降低错误率。

 

 宝利财富 | 灵动科技核心技术服务全球

 

AMR方案无需进行仓库改造,拆箱即用。灵动科技帮助伊藤忠优衣库资产利用率提升70%,拣货人效从140提高到270,拣货错误率降低90%,投资回报率达2.38。(部分数据来自:行研与官方披露)

部署京东酒水仓

国内知名电商京东,其酒水仓单件货品重量重,先前员工拣货工作强度大,现有AGV等方案无法适应中件的大小与重量。导致拣货人员流动性大,新员工或临时工储位不熟悉,拣货效率较低。

 

 宝利财富 | 灵动科技核心技术服务全球

 

自2020年以来,灵动科技开始部署京东酒水仓,已累计进驻14个京东仓,截至2022年3月累计采购规模达220台,累计拣货量超300万件。600KG负载的灵动科技产品X600实现中件智能物流搬运。AMR+蓝牙打印机+PDA方案,实现全流程自动化作业。另外,调度平台可将最近待检订单和最近的操作者柔性匹配临时配对,完成柔性接力拣选。

 宝利财富 | 灵动科技核心技术服务全球

 

灵动科技AMR方案无需基础设施改造,当场即可测试,落地10个项目仅需1年。每小时拣货件数从 70提高到150,投资回报率达2.23。(部分数据来自:行研与官方披露)

核心技术服务全球 受资本青睐

灵动科技在客户案例规模和场景复杂度上都实现了行业的头部水平,预判订单规模将进入放大期。灵动科技也开展服务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包括东风乘用车、北汽集团、顺丰供应链中国、宜家家居等,复购率达100%,并成为华为严选唯一的机器人合作伙伴。

 宝利财富 | 灵动科技核心技术服务全球

 

灵动科技已建立强大的技术壁垒,核心技术实力全球领先,受到了众多资本的青睐。公司股东阵容豪华,包括泰康保险、龙湖资本、交银国际、桉桉投资等众多知名投资机构。

宝利财富等资本方也一致看好灵动科技的未来发展,相信未来,灵动科技一定可以引领中国视觉导航产业走向更新的高度,把中国品牌推向全球视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