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击破户外刷脸支付痛点?奥比中光深度相机新品这一指标很重要

财经 TOM    2022-04-27 18:34

打造极致户外刷脸体验,开启数智美好生活。4月22日,奥比中光行业首款户外强光深度相机发布会在线上隆重开启。

此次发布会以“无畏强光·看懂世界”为主题,在刷脸支付行业专业观众的共同见证下,奥比中光重磅发布行业首款户外强光刷脸支付模组D-Light,一举突破3D结构光技术瓶颈,实现刷脸支付/核身全场景应用落地,引发行业热烈反响。

户外强光下难以实现人脸识别一直是制约刷脸支付进一步推广落地的痛点。D-Light基于奥比中光自研芯片、算法及光学方面的系统化技术,实现了在100K Lux(照度)强光这一关键指标下完整清晰成像,为刷脸支付应用带来全新想象。

自研芯片+算法+光学实现100KLux强光环境刷脸

据奥比中光产品负责人介绍,D-Light是业界首款户外强光深度相机,其核心功能突破就在于能够在100K Lux强光环境中实现刷脸支付。而100K Lux强光,正是户外刷脸支付场景的关键痛点。

奥比中光产品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在户外强光环境下,深度相机面临着深度图亮边、深度图不均匀、深度图黑圈、深度图空洞等问题,无法提供安全高效的人脸识别。奥比中光基于在3D结构光芯片、光学、算法、量产工艺等系统化能力,突破了户外强光下刷脸识别无法完整清晰成像的技术瓶颈。

D-Light搭载了奥比中光自研新型结构光ASIC芯片MX6600,整体芯片性能相比上代芯片提升150%,可输出1.3M@50FPS分辨率的深度图像,并具备独立ISP处理能力。

另外,D-light独创的核心算法,能大幅提升数据量化精度,强光环境也可展现清晰面部细节,赋予产品极高的户外鲁棒性,在户外强光条件下,也能保证输出的完整性和高品质。在补偿算法和高品质点云输出两大辅助功能的加持下,可以补偿相机因为高低温差、外力撞击受力等带来的影响,矫正数值输出,保障精准流畅,确保深度数据输出的精准不受距离变化的影响。

 如何击破户外刷脸支付痛点?奥比中光深度相机新品这一指标很重要

D-Light产品亮点一览

值得一提的是,D-light的先进光学设计具有机械稳定性、热稳定性强,零畸变无杂光等优势。对于合作客户来说,奥比中光在行业首屈一指的百万级规模化量产能力也为新产品的长期稳定供货打下坚实保障。

赋能刷脸支付、刷脸核身全场景

作为国内3D视觉感知技术的领军企业,奥比中光早在2017年就用3D结构光技术助力刷脸支付实现全球首次商用。在第三方支付公司的推动下,刷脸支付这一安全、便捷的新兴支付方式在越来越多的支付场景中得到应用,使用刷脸进行支付的用户预计突破一亿人规模。

虽然刷脸支付大大提高了支付效率,但一些体验问题制约着刷脸支付实现更大规模普及落地。如今,D-Light的发布则解决了从室内到户外、从刷脸到核身全场景下的刷脸支付体验痛点。而这一核心产品功能,也正是奥比中光打出“无畏强光,看懂世界”主张的底气。

奥比中光产品负责人表示,D-Light的出现对于奥比中光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至此,奥比中光的结构光技术已经能够覆盖刷脸支付/核身领域全场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景区、校园、加油站、高铁/地铁/公共汽车(公共交通)等场所。

随着全球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经济已经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能。2022年,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成为《“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重要目标。奥比中光等企业深度赋能传统商业转型升级的成功,让我们看到3D视觉技术的突破为数字经济建设打开智慧之眼,以刷脸支付为代表的未来数字化商业场景,也将持续加速演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