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正式成为国家信创人才考试评价机构!

财经 TOM    2022-04-20 10:52

为积极推进信创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验证中心(以下简称“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以下简称“工信部教考中心”)签署信创人才评价与培养合作协议,正式成为国家信创人才考试评价机构。

 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正式成为国家信创人才考试评价机构!

信创产业是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心剂”。随着信创产业的快速发展,信创人才需求的火热。据数据显示,目前信创人才需求达到数百万人,对于专业的信创中高端管理人员需求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急需一批有担当、有实力的组织机构来推动。

工信部教考中心肩负着为信创产业人才提供科学的考试评价服务,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多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通过不断完善信创培养工作顶层设计,开展信创人才需求预测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研究,逐步形成了一套运行合理、科学规范的人才培养选拔机制,为行业主管部门制定行业人才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

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作为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亮眼名片,致力于形成并输送国家级、标准化的技术解决方案,打造全国科技创新策源地先行样板,积极推动和建立安徽省在全国信创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在信创人才方面,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一直注重信创人才培养,致力于促进信创产业人才发展,夯实信创发展的技术基础,为促进我国信创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好支撑。

此次安徽省信创适配验证中心与工信部教考中心签署协议,正式成为国家信创人才考试评价机构。一方面双方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整合各类优质资源,联合开展和推广信创人才评价与培育工作,满足信创产业发展需求。另一方面,双方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以系统化、有组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推进大规模高效率信创人才培养生态建设,全面推动安徽省信创产业发展。

目前,安徽信创适配验证中心可开展的考评项目为信息系统运维工程师(初级)、信息安全工程师(中级)、数据库工程师(中级)三类。随着信创产业人才考试评价的开展,安徽信创适配验证中心将以自身经验为基础,以信创产业人才需求为出发点,持续充实课程类型、兼顾理论实操、不断优化考核体验,为安徽省信创产业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