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国家植物园,正式揭牌!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0 09:47

中国国家植物园,正式揭牌!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

 

4月18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科学院等合作共建的国家植物园正式在北京揭牌,标志着国家植物园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

这次在北京设立的国家植物园总面积近600公顷,将重点收集我国三北地区乡土植物、北温带代表性植物、全球不同地理分区的代表植物及珍稀濒危植物3万种以上,覆盖中国植物种类80%的科、50%的属,占世界植物种类的10%;收藏五大洲代表性植物标本500万份;建设植物科学研究中心、迁地保护研究中心、种质资源保藏中心、标本馆二期、五洲温室群等项目,建设28个特色专类园。国家植物园将面向植物科学前沿开展科学研究,创新核心技术,搭建国际综合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是全球植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已知高等植物有3.7万余种,大约占全球的十分之一。国家植物园目前已收集各类植物1.5万余种(含种及以下单元),迁地保护水杉、珙桐等珍稀濒危植物近千种,拥有亚洲最大的植物标本馆、6个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和国际海棠品种登录权,拥有国内顶尖的植物科学研究队伍和平台。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