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厨房常见香料生产燃料电池?科学家:并非异想天开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0 10:10

1

研究人员发现,姜黄,一种在大多数厨房里都可以发现的香料,其提取物可能帮助生产更安全、更高效的燃料电池。

克莱姆森纳米材料研究所(CNI)的研究人员和他们来自印度斯里沙迪亚塞高等学院(SSSIHL)的合作者发现了一种新的方法,将姜黄素(姜黄中的物质)和金纳米粒子结合起来,创造出一种电极。

研究人员没有使用导电聚合物、金属有机框架或其他复杂的材料将金沉积在电极表面,而是使用了姜黄素,因为其结构独特。他们用姜黄素来装饰金纳米粒子,金纳米粒子周围会形成一个多孔网络,从而稳定住纳米粒子。

研究人员将姜黄素金纳米粒子沉积在电极表面,结果发现,将乙醇有效转化为电能所需的能量减少了100倍。

虽然研究小组还需做更多的测试,但这一发现使氢气作为燃料电池原料的工作又近了一步。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可能比改进燃料电池具有更广泛的意义。这种电极的独特性能可以在未来应用于传感器、超级电容器等领域。

该研究论文题为'Green synthesis of a novel porous gold-curcumin nanocomposite for super-efficient alcohol oxidation',已发表在《纳米能源》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