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过数年观察,天文学家发现迄今为止最遥远的星系!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1 11:02

 

111

 

近日,天文学家确定,宇宙中一个发光的红色物体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遥远的星系。这是一个在大爆炸后仅3.3亿年就存在的星系。它微弱的光线因宇宙膨胀而被拉长,必须“行进”135亿光年才能靠近地球。

发现者将星系命名为“HD1”,它代表了一个谜。科学家们并不完全确定这个星系是什么:它是一个星暴星系,正随着恒星的形成而活跃,又或者是一个类星体,其中心有一个巨大的、活跃的超大质量黑洞

如果后一种猜想被证实,那么在宇宙形成后不久,黑洞就增长到了超大质量,这对黑洞的形成和演化模型提出了挑战。

天文学家表示,探测早期宇宙中的物体非常困难。即使是整个宇宙中最亮的物体类星体,在广阔的时空范围内也会变得暗淡,以至于我们最强大的望远镜难以捕捉它们的光。

日本东京大学的天文学家Yuichi Harikane说: “从70万多个天体中找到HD1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HD1的红色与135亿光年外星系的预期特征非常吻合,发现它时让我有点起鸡皮疙瘩。”

因为宇宙正在膨胀,其他星系似乎发生了“红移”(指物体的电磁辐射由于某种原因频率降低的现象)。时空距离越远,红移越大,这种效应使天文学家能够计算出光到达我们的距离。

但来自HD1的光线令人困惑。它在紫外线波长下非常明亮,这表明银河系内正在发生一个非常高能的过程。起初,研究人员认为这是正常的星暴活动。直到他们计算出,只有一定的恒星数量才能产生如此多的光。

这个数字非常高,每年超过100颗星,这比早期宇宙中星系的预期高出10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