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突破!锂离子电池实现5.6分钟充到60%

财经 前瞻网 2022-05-05 14:33

111

行业分析师认为,阻碍汽油车向电动汽车广泛转换的原因之一就是电池充电时间长。例如,一辆电动汽车需要将近一个小时才能将电池从40%充电到80%。然而,在一项新研究中,科学家找到了提高充电效率的方法。

近日,一组研究人员发表论文,称通过在阳极上添加铜涂层和纳米线以改善排序,显著提高了锂离子电池的充电速度。

加速充电的主要瓶颈之一是电池的阳极。它们大多数由石墨制成,并采用无序浆料构成。研究人员指出,这不是通过电流的有效方式。他们还指出,除了其中的材料排列方式之外,还有它们的间隙大小问题。

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在新研究中,科学家首先运用粒子级理论模型来优化不同尺寸粒子和电极孔隙率的空间分布。接下来,他们利用从模型中学到的知识对标准石墨阳极进行更改,并把铜纳米线添加到浆液中。然后,将之进行加热并冷却阳极,把浆料压缩成更有序的材料。

最后,他们将阳极固定在标准锂离子电池上,然后测量充电所需的时间。结果表明,他们能够在 5.6 分钟内将电池充电至 60%,并在 11.4 分钟内将电池充电至 80%。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