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种新型太阳能电池,在太阳落山后仍能长期工作

财经 前瞻网 2022-04-06 16:44

111

据统计,世界上大约有7.5亿人在夜间用不上电。虽然太阳能电池可在白天提供电力,但为以后使用保存能量则需要大量的电池储存。

近日,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在一项新研究中,构建了一种光伏电池,可在白天和晚上从环境中获取能量。该设备利用从地球泄漏回太空的热量-跟进入的太阳辐射处于同一数量级的能量。

在研究中,科学家展示了他们的设备在白天和晚上的发电情况。在白天,设备反向运行并为传统太阳能电池提供额外的电力。

此外,该装置价格低廉,原则上可以整合到现有的太阳能电池中。它也很简单,因此在资源有限的偏远地区进行施工是可行的。

在夜间使用电力进行照明需要几瓦特的功率。目前的装置每平方米可产生50毫瓦,这意味着照明将需要约20平方米的光电面积。

科学家表示,将对该设备的隔热和热电组件进行优化。现在,他们正在探索对太阳能电池本身的工程改进,以在不影响其太阳能收集能力的情况下提高辐射冷却性能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