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类为什么喜欢喝酒?“醉猴”假说从进化的角度揭示其原因

财经 前瞻网 2022-04-06 13:05

人类为什么喜欢喝酒?“醉猴”假说从进化的角度揭示其原因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酒精上瘾”这种特性不仅会出现在人类身上,动物也一样。有科学家曾提出“醉猴”假说,如今,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的一项新研究对“醉猴”假说提供了更多的证据。

曾有一本书《醉酒的猴子:我们为什么喝酒和滥用酒精》(The Drunken Monkey: Why We Drink and Abuse Alcohol)提出,一些已知被灵长类动物食用的水果,其天然酒精含量高达7%。但书中没有提及猴子或猿类喜欢吃发酵的水果,或者水果中的酒精被消化了。

新研究在巴拿马巴罗科罗拉多岛进行。为了测量灵长类动物食用酒精含量高的水果的摄入量,研究人员收集了猴子食用和丢弃的水果。

研究人员发现,水果中的酒精浓度通常在体积的1%到2%之间。然后,他们收集了猴子的尿液,发现其中含有酒精的次级代谢产物。这意味着这些动物实际上是在使用酒精作为能量,这就提供了第一个证据表明猴子实际上在其中代谢乙醇。

研究人员表示,这次研究首次确切证明,野生灵长类动物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食用含水果的乙醇。此外,也有研究人员怀疑,猴子可以体验到人类倾向于欣赏酒精的醉人效果。猴子会寻找发酵水果,因为它增加了卡路里浓度,这相当于更多的能量。

目前仍需更多调查才能进一步了解酒精对猴子到底有什么好处。

题为Dietary ethanol ingestion by free-ranging spider monkeys (Ateles geoffroyi)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