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星的“同卵双胞胎”被发现!距离17000光年外,质量约为木星的1.1倍

财经 前瞻网 2022-04-06 13:13

木星的“同卵双胞胎”被发现!距离17000光年外,质量约为木星的1.1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据外媒报道,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对17000光年外的系外行星进行了观测,发现了一颗与木星相似的天体。这颗名为 K2-2016-BLG-0005Lb 的系外行星于 2016 年使用称为引力微透镜的方法进行了观测。

K2-2016-BLG-0005Lb 的距离是开普勒之前“最遥远外星世界纪录保持者”的两倍多。这颗遥远的系外行星几乎是木星的双胞胎,因为它具有相似的质量,并且在太阳系中以与木星相似的距离围绕其恒星运行。

据研究人员介绍,2009年发射后,开普勒天文台在10年内发现了3000多颗系外行星。天文台主要使用凌日法,通过观察星光的下降来确定系外行星的轨道运行并暂时阻挡了来自恒星的部分光线。而微透镜依赖于行星等大型物体周围时空的引力曲率。这种时空曲率可以用作放大镜,可以非常短暂地凝视更远的空间特定位置。

研究人员发现,K2-2016-BLG-0005Lb这颗系外行星的质量大约是木星的1.1倍,绕其恒星运行的圆周距离为4.4个天文单位,仅比木星与太阳的平均距离5.2个天文单位多一点。就质量和距太阳的位置而言,它基本上是木星的“同卵双胞胎”,大约是太阳质量的60%。

这一发现可能会对我们寻找外星生命产生影响,因为它在遥远的太空中展示了一个与我们的邻居木星异常相似的天体。那么,附近是否可能存在另一颗类地行星?

题为Kepler K2 Campaign 9: II. First space-based discovery of an exoplanet using microlensing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