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恩智浦推出高级雷达SDK 增强汽车雷达传感器性能

财经 盖世汽车网    2022-04-06 13:4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推出首版高级雷达软件开发工具包(高级雷达软件开发工具包PRSDK),使得设计人员能够将恩智浦的软件算法与最新的S32R4x雷达处理器系列紧密结合,从而优化雷达系统的性能,进而进一步提高雷达探测的安全性和差异化。

该专有雷达算法库可以将当前和已经验证的算法集成到雷达传感器应用程序中,从而加速雷达传感器的开发并减少研发投资。该首个版本将在2022年预备进行评估,共三个算法包,包括干扰消除、MIMO波形优化和角分辨率改进的解决方案。

恩智浦.png

图片来源:恩智浦

 

随着自动紧急制动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雷达应用日益成为当今交付车辆的标准配置,以及各地推出各项相关法律和指南,车辆需要有更多的雷达来创建360度安全区。此外,随着市场对L2+级自动驾驶车辆的需求不断增长,汽车制造商也需要更强大的雷达传感器来更好地检测困难的边界情况,并提供准确的环境映射和定位。

恩智浦预计,汽车雷达系统的使用将在未来十年继续增长两倍。更多车辆将配备雷达传感器,且每辆车也会搭载更多且性能强大的雷达传感器,因此特别需要减少干扰、优化MIMO波形和提高传感器分辨率,这给汽车制造商和以及供应商带来了重大挑战。恩智浦ADAS产品营销和业务开发总监Huanyu Gu表示:“恩智浦高级雷达SDK算法旨在应对这些挑战。”

Huanyu Gu称,在未来5年里,汽车搭载雷达传感器的数量将是现在的两倍,且超过90%的雷达传感器将在77-79 GHz频段内传输。因此,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雷达会产生干扰,市场迫切需要采取补救措施。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也在寻找提高传感器性能的方法。因此,优化的MIMO波形对于为雷达传感器提供更高分辨率和更远距离至关重要。这种特殊调制过程允许多个发射器同时运行并对各个发射天线的信号进行编码,从而确保随后可在接收器侧区分信号。此外,具有更高分辨率的传感器可以更精确地分离和分裂对象,以很好地应用于角雷达和前雷达应用,用于检测危险道路使用者或停车辅助等用例。

该高级雷达软件开发工具包将会持续更新,这意味着其算法将定期适应新的雷达传感器要求和恩智浦未来的雷达路线图。该PRSDK实施符合国际汽车质量管理标准IATF 16949:2016和ASPICE Level 3要求,且产品可进行定制,满足定制化和差异化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