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宇航局“洞察号”记录了迄今为止最强的火星地震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7 19:35

美国宇航局“洞察号”记录了迄今为止最强的火星地震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据外媒New Atlas报道,美国宇航局的“洞察号”着陆器记录了迄今为止在火星上探测到的两次最强地震,两次都超过了4级。这些地震事件从那个红色星球的另一侧滚滚而来,其中一个还创造了最长地震的记录。

自2019年4月记录第一次以来,“洞察号”已检测到超过950次火星地震事件,这让科学家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了解火星内部,从地壳到核心。

2021年8月25日检测到名为S0976a的事件,震级为4.2。另一次被命名为S1000a的地震在9月18日发生了4.1级,这次地震的威力大约是之前探测到的任何火星地震的五倍。第二次地震也是迄今为止记录最长的一次,持续了94分钟。

这两次地震事件的传播距离也比迄今为止发现的任何其他火星地震都要远得多。到目前为止,所有其他事件都起源于“洞察号”100度半径范围内,但这两个事件来自地球的另一侧。

S0976a的震中可追溯到一个名为Valles Marineris的巨大峡谷网络。从轨道上拍摄的图像此前已经揭示了表明该地区地震活跃的特征,但这是该地区首次确认发生地震。S1000的确切来源无法确定,只能说它也来自远方。

这些新发现将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了解火星的地震学。

题为The Far Side of Mars: Two Distant Marsquakes Detected by InSight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地震记录》(The Seismic Record)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