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球生命或来自外星?天文学家在陨石中发现重要的DNA信息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7 14:09

地球生命或来自外星?天文学家在陨石中发现重要的DNA信息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通过新的分析,科学家发现了尚未在陨石样本中发现的五个DNA和RNA信息单元中的最后两个。虽然DNA不太可能在陨石中形成,但这一发现表明,这些遗传信息部分可用于传递。美国宇航局的研究人员组成一个国际团队进行深入研究,发现小行星中的化学反应可以产生一些生命成分,这些成分可能通过陨石撞击或是尘埃的落入传递到古代地球。

所有DNA和RNA都包含五个信息成分,称为核碱基。到目前为止,搜寻外星样本的科学家只发现了五个中的三个。这项研究确定了之前未能发现的最后两个核碱基。

这对新发现的核碱基胞嘧啶和胸腺嘧啶在之前的分析中一直难以捉摸,可能是因为它们的结构更精细。科学家之前提取样本时,它们可能已经降解。在早期的实验中,科学家们创造了一种“陨石茶”,将陨石颗粒放入热水浴中,让样品上的分子提取到溶液中,然后分析分子组成。

由于这两个核碱基非常脆弱,该团队最初对在样本中看到它们持怀疑态度。但有两个因素促成了新的结果:首先,该团队使用冷水而不是热甲酸来提取这些化合物——甲酸非常活泼,可能会破坏之前样品中的这些脆弱分子。其次,团队采用了更敏感的分析,可以检测到更少量的这些分子。

研究者表示,如今有证据表明,当生命出现时,生命中使用的一整套核碱基可能已经在地球上存在。这一分析不仅为地球上生命起源建模的人增加了参考工具,它还为未来从小行星中提取信息的更有效技术提供了概念证明。

题为Identifying the wide diversity of extraterrestrial purine and pyrimidine nucleobases in carbonaceous meteorite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