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需电源!只要动一动,可穿戴设备即可自发电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6 19:02

1

从人们的日常运动中收集能量并将其转化为电能,是诺森比亚大学教授参与的一项新研究的重点。

中国西北工业大学的学者们在诺森比亚大学Richard Fu教授的支持下,开发了一种独特的传感器设计,它能够利用人体运动--如弯曲、扭曲和伸展,为包括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在内的可穿戴技术设备供电

自供电的压力传感器是这些智能电子设备中的关键部件之一,这些传感器可以在不需要外部电源的情况下运行。

他们的新方法包括使用预制的复杂材料,对被称为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的硅树脂聚合物产生摩擦。这种摩擦产生了一种自供电效应,即摩擦电,从而大大增强可穿戴设备的可用电量。

研究人员说:“这种基于水凝胶的自供电传感器制造工艺简单,且反应快、灵活性强和稳定性高。”

完整的细节可以在《先进科学》的论文“Ultra-Sensitive, Deformable, and Transparent Triboelectric Tactile Sensor Based on Micro-Pyramid Patterned Ionic Hydrogel for Interactive Human-Machine Interfaces”中找到。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