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仅好吃,这种香料还有助于血管再生与组织修复!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5 10:21

 

不仅好吃,这种香料还有助于血管再生与组织修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姜黄是一种常见的印度香料,可用于各种菜肴,其来源于姜黄植物的根。除了用作香料,它也被用于一系列健康和医疗目的,主要是因为姜黄中的一种关键化合物姜黄素。

作为一种抗氧化剂(特别是多酚),姜黄素具有有益的抗炎特性,例如可帮助控制体内的氧化应激。姜黄素还有许多其它的健康益处,包括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改善大脑功能,甚至可以防止癌细胞形成。

近日,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有益化合物有助于促进血管和组织的产生和再生。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姜黄素和骨髓干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来检验姜黄素在关键的生物再生功能中的作用。研究小组比较了两组不同的干细胞,它们都在含有磁性纳米颗粒的水凝胶中培养,其中一组纳米粒子被姜黄素覆盖。而另一组,则没有添加姜黄素。

在对干细胞进行这些实验后,研究人员发现,与未接触姜黄素的干细胞相比,姜黄素的存在有助于刺激更多的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产生。VEGF对血管组织的产生起着重要作用。

目前,研究人员将进一步探索姜黄素在VEGF产生和新血管组织生成中的作用,并希望能了解如何利用磁性粒子本身将姜黄素引导到身体非常特定的位置。如果成功了,磁性粒子和姜黄素的组合可以用于修复严重损伤引起的组织损伤。

题为Angiogenic Hyaluronic Acid Hydrogels with Curcumin-Coated Magnetic Nanoparticles for Tissue Repair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ACS应用材料与界面》(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