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机蔬菜不一定健康!研究:6成蔬菜中含致盲细菌

财经 前瞻网 2022-04-26 09:14

 

1

 

即将发表在欧洲临床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大会(ECCMID)上的研究表明,生活在有机蔬菜上的致病生物阿米巴可以庇护人类病原体,如假单胞菌、沙门氏菌和螺旋杆菌,这对公众健康来说是一个潜在的风险。

随着人们不断追求健康的饮食,对有机种植的水果和蔬菜的需求越来越大。然而,在生长、收获、运输以及进一步加工和处理过程中,新鲜农产品可能会因与土壤、灌溉水、空气、雨水、昆虫的接触以及在工业产品清洗过程中而受到来自人类或动物的病原体污染

蔬菜可能被某些单细胞生物污染,如阿米巴(FLA),它们以细菌为食,可以作为致病细菌的宿主,这些细菌能抵抗FLA的消化,可能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

为了对从有机蔬菜中分离出来的FLA微生物组进行初步研究,研究人员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5月期间从瓦伦西亚的当地超市收集了17个生菜和菠菜样品。

为了调查污染程度,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元基因组技术,识别FLA内部存在的所有细菌中的DNA,以确定每个样本中有哪些种类的微生物。

确定的主要细菌类型是黄曲霉菌(在10%的蔬菜样本中发现)和假单胞菌(10%),其中的许多不会导致人类的疾病。然而,三分之一的样品(34%)含有52种潜在的致病细菌,包括军团菌、沙门氏菌和阿卡菌。由此产生的感染会导致疾病--包括肺炎和胃肠道疾病。

此外,在五分之一(19%)的蔬菜样品中发现了通常导致人类严重感染的FLA;在几乎三分之二(63%)的样品中发现了可致盲和脑炎的卡氏棘阿米巴。

研究人员说:“阿米巴中含有多种细菌,这表明它们是能够轻易传播病原体的载体,能够通过被污染的有机蔬菜引起健康问题。我们的结果还强调,有必要教育公众在食用新鲜或稍加烹调的有机蔬菜之前,要安全和正确地处理这些蔬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