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猴子也是环境的产物!研究:猴子的社交关系会影响其大脑结构发育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4 13:36

猴子也是环境的产物!研究:猴子的社交关系会影响其大脑结构发育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猴子大脑的大小受其社交互动的影响。如果猴子在一个群体中更擅长交朋友,这可能会导致它的大脑中有更大的社交区域。

来自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研究了生活在波多黎各海岸附近的岛上一群恒河猴的大脑结构和社会互动。他们发现,社会关系数量可以预测猴子大脑中负责社会决策和同理心的关键节点大小。

该团队在岛上记录了一个由68只成年恒河猴组成的社会群体详细互动,然后检查了他们生活中的五个方面。包括社会地位、朋友的数量、与其他猴子的物理距离、与受欢迎猴子的联系,以及研究人员所谓的“中介性”,或充当社交网络不连贯部分之间桥梁的能力。

他们还收集了社会群体中每只猴子的脑部扫描,包括35只幼年猕猴。经过分析,团队发现,猴子拥有的朋友伴侣越多,颞中上沟(mid–superior temporal sulcus, STS)和腹侧颗粒异常岛叶变得更大。

此外,另一项以猴子幼崽为中心的研究表明,年轻的猕猴并非天生就具有这些大脑结构的差异,而是随着发育而产生的差异。

研究小组表示,尽管所有这些发现都与自由放养的恒河猴特别相关,但它们可能对人类行为产生影响,特别是对于理解自闭症等神经发育障碍。

题为Social connections predict brain structure in a multidimensional free-ranging primate society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进展》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