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废料衍生涂层:可以保护工业管道,并吸收有毒金属污染物

财经 前瞻网 2022-04-03 19:00

 

新型废料衍生涂层:可以保护工业管道,并吸收有毒金属污染物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工业管道经常暴露在液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液体会腐蚀并损坏其内表面。近日,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新的聚合物涂层,可以保护这些管道,同时有助于从液体中去除有毒金属。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这种涂层,它是由一种廉价的元素硫和一种称为二环戊二烯的蜡状化合物的混合物制成的——后者是石油精炼过程的副产品。

与过去制造的一些类似涂层不同,这种涂层可以在 140 ºC (284 ºF)的相对较低温度下进行制造,从而减少无法控制的失控反应发生。

当这种涂层应用于PVC、金属或混凝土管道的内部时,该聚合物据称可形成屏障,保护底层材料免受腐蚀,以及免受其他与溶剂、酸或水相关的损坏。同时,它会从流过管道的液体中吸收汞等有毒金属。

这种功能在石油和天然气管道特别有用,因为在这些行业中,有一个修复程序是需要从油水混合物中去除污染物。

此外,如果这种涂层被擦伤或划伤,可以通过简单的加热来修补。更具体地说,聚合物内的硫-硫键在局部高温条件下断裂,但随后随着材料的冷却而均匀地重新形成。

题为Processes for coating surfaces with a copolymer made from sulfur and dicyclopentadien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聚合物化学》(Polymer Chemistr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