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量子计算,或将帮助科学家更快地寻找引力波

财经 前瞻网 2022-04-02 15:50

 

111

 

匹配滤波器”允许计算机从探测器收集的数据噪声中挑选出引力波信号。它的工作原理是筛选数据,从数以百计的潜在模板中寻找一个匹配的信号。虽然自LIGO(美国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于2015年9月接收到第一个信号以来,匹配滤波的过程已经实现了多次引力波探测,但它既耗时又耗费资源。

近日,格拉斯哥大学物理与天文学学院的科学家展示一种新的量子算法,可以大大缩短将引力波信号与大量模板数据库匹配所需的时间。

在新研究中,科学家开发了一种新的软件,巧妙地将Grover 算法应用在了引力波搜索过程中。Grover算法最初由计算机科学家 Lov Grover开发,利用量子理论的不同寻常的能力和应用,使搜索数据库的过程更快。

但是,用该算法处理数据的量子计算尚在发展中,格拉斯哥团队是第一个将该算法用于引力波搜索的团队。研究作者Scarlett Gao 博士说:“Grover 算法似乎很适合帮助解决匹配滤波的问题,我们已经能够开发出一个系统,表明量子计算可以在引力波天文学中具有相当大的价值。”

科学家希望,这种使用量子计算识别引力波信号的新方法,可以成为天体物理学家的一种有效工具。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