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洋物种或将经历“大洗牌”?气候变化或重塑海洋生态系统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4 08:57

海洋物种或将经历“大洗牌”?气候变化或重塑海洋生态系统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罗格斯大学(Rutgers)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导致海洋变暖,将意味着未来可捕捞的高产鱼类物种减少。研究还发现,随着温度升高,捕食者与猎物的相互作用将阻止物种跟上它们可以繁衍生息的条件。

研究表示,随着气候变暖,大型物种和具有商业重要性的渔业不仅会移动,离开原本的活动范围,而且即使在新的地理范围内,物种也可能不会那么丰富。例如,大西洋的鳕鱼渔民可能在200年后仍能找到鱼,但数量要少得多。

研究人员称,全球变暖加上食物网动态变化就像将海洋生物多样性放入搅拌机中一样。

这项新研究着眼于营养相互作用——一个物种以牺牲另一个物种为代价得到营养的过程,以及其他食物网动态,以确定气候变化如何影响物种的分布范围。

研究人员使用复杂的计算机模型确定,捕食者与猎物的相互作用导致许多物种,尤其是大型捕食者,其活动范围的变化速度比气候慢。

研究者称,该模型表明,在未来200年的变暖中,物种将不断重新洗牌,并正在改变它们的活动范围。随着气候变暖,数以百万计的物种正在向极地转移,地球上的生命发生了戏剧性的重组。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空间明确的食物网模型”,其中包括新陈代谢、体型和最佳温度范围等参数。通过考虑气候变化,他们的模型揭示了动态营养相互作用阻碍了物种对变暖温度做出快速反应的能力。他们还发现,在历史栖息地中,体型较大的顶级捕食者比小型猎物停留的时间更长,部分原因是新的食物来源到达了它们的范围。

题为Body size and food–web interactions mediate species range shifts under warming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 B 》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