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高血脂!身体血脂水平过高会损害肌肉细胞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4 08:50

警惕高血脂!身体血脂水平过高会损害肌肉细胞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自1975年以来,全球肥胖率几乎增加了两倍。2016年,有超过6.5亿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患有肥胖症。

近日,有一项新的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的血脂水平升高,会损害他们体内肌肉细胞。

对于有代谢疾病的患者,血液中升高的脂肪水平会对肌肉细胞产生压力——这是对细胞外变化的反应,会损害它们的结构和功能。利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压力过大的细胞会发出传递给其他细胞的信号。

这些信号为神经酰胺信号,可能在短期内具有保护作用,因为它们是旨在减轻细胞压力的机制的一部分。但在代谢性疾病中,这是一种长期疾病,信号会杀死细胞,使症状更加严重,并使疾病恶化。

研究中,研究小组通过将骨骼肌细胞暴露于一种叫做棕榈酸酯的脂肪酸中,复制了在患有代谢疾病的人类身上观察到的血脂水平。小组发现,细胞开始传递神经酰胺信号

当这些细胞与之前没有接触过脂肪的其他细胞混合时,研究人员发现它们会“相互交流”,在称为细胞外囊泡的包裹中传输信号。

这些发现为细胞如何应对压力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对了解包括肥胖在内的某些代谢疾病具有重要意义。

题为Long-chain ceramides are cell non-autonomous signals linking lipotoxicity to endoplasmic reticulum stress in skeletal muscle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