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定穴”:地质电学方法可帮助寻找隐藏墓穴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4 10:02

1

与其通过挖掘来识别墓穴,尖端技术正在帮助执法人员、法医科学家和历史考古学家发现隐藏的墓穴。

托莱多大学的地球物理学家在《国际法医学》期刊上发表的新研究,验证了被称为电阻率和透地雷达的方法是寻找隐藏墓穴的有用工具。与单个墓穴相比,集体墓穴具有更强的“地球物理特征”。该研究的相关结果也发表在《环境科学前沿》杂志上。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创新的实验设计,埋葬了自愿捐赠给科学研究的人体尸体,然后使用地面穿透雷达、电阻率断层扫描和电磁成像进行扫描,研究人员可以获得地下图片或地球物理特征,以确定有异常信号的区域,这些信号可能与尸体腐烂有关。

电阻率是一种材料的基本属性,衡量它对电流的抵抗力有多强。通过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人体电阻率在埋葬后立即增加,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透地雷达能显示出墓穴和人类遗骸的位置;然而,由于在进行这项研究的地点,土壤中分布着岩石碎片,所以它受到限制。

研究人员说:“虽然地面穿透雷达受限于现场的地质情况,但这些结果初步验证了地质电学方法在探测尸体腐烂异常方面的能力。”

该研究论文题为'Geophysical imaging of buried human remains in simulated mass and single graves: Experiment design and results from pre-burial to six months after burial',已发表在《环境科学前沿》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