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都会做数学了!1到5以内加减1都没问题

财经 前瞻网 2022-04-02 10:50

 

1

 

根据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一项研究,斑马鱼(一种慈鲷鱼)和珍珠魟可以做1到5加减1的算术。作者表示,这些发现强调了鱼类的计算能力与其他脊椎动物和无脊椎动物物种的计算能力是一样的。

研究员测试了8条斑马鱼(Pseudotropheus zebra)和8条淡水珍珠魟(Potamotrygon motoro)是否可以被训练来识别蓝色作为一个系数的加法符号和黄色作为一个系数的减法符号。研究员向鱼展示带有蓝色或黄色形状的卡片,然后向其展示两扇包含有不同数量形状的卡片的门,其中一个是正确答案。例如,如果给鱼看了一张有三个蓝色形状的卡片,它们会把一加到三,然后游过装有四个形状卡片的门。如果鱼游过了正确的门,它们就会得到奖励。

研究人员发现,六条斑马鱼和三条珍珠魟学会了将蓝色与加法联系起来,将黄色与减法联系起来。平均而言,斑马鱼在28次训练后学会了这一点,黄貂鱼在68次训练后学会了这一点。尽管加法比减法更容易学会,鱼类在这些任务中普遍表现良好,而且斑马鱼之间的表现比魟鱼之间的表现差异更大。在加法任务中,斑马鱼在381次测试中的296次(78%)选择了正确答案,魟鱼在180次测试中的169次(94%)选择了正确答案。在减法任务中,斑马鱼在381次测试中的264次(69%)是正确的,黄貂鱼在180次测试中的161次(89%)是正确的。

尽管作者推测数字能力可能对这两个物种都不太重要,但他们认为数字能力可以帮助这两个物种通过其外观来识别鱼类,例如通过计算鱼身上的条纹或斑点。研究人员补充说,这些发现增加了更多证据,表明人们需要重新审视鱼类的认知能力和知觉。

该研究论文题为' Cichlids and stingrays can add and subtract ‘one’ in the number space from one to five',已发表在《科学报告》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