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长达40年的夏季里,海王星的温度却不断下降?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3 13:29

在长达40年的夏季里,海王星的温度却不断下降?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使用地面望远镜,包括欧洲南方天文台的超大望远镜,在17年期间跟踪海王星的大气温度。他们发现,海王星的全球温度惊人地下降,随后其南极却又急剧变暖。

像地球一样,海王星绕太阳运行时也会经历四季。然而,海王星的一个季节持续大约40多个地球年。自2005年以来,海王星的南半球一直处于夏季,天文学家们急切地想看看在南夏至之后温度是如何变化的。

天文学家观察了近100张海王星的热红外图像,这些图像是在17年的时间里拍摄的。分析数据表明,海王星的全球平均温度在2003年至2018年间下降了8°C。

然后,天文学家惊讶地发现,在他们观测的最后两年中,海王星南极急剧变暖,当时温度在2018年至2020年间迅速上升了11°C。尽管海王星温暖的极地涡旋已为人所知多年,但如此快速的极地涡旋地球上以前从未观察到变暖。

海王星的温度变化如此出乎意料,天文学家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它们可能是由于海王星平流层化学成分的变化,或者随机的天气模式,甚至是太阳周期的变化。未来几年,科学家将需要更多的观察来探索这些波动的原因。

题为Subseasonal Variation in Neptune's Mid-infrared Emission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行星科学期刊》(The Planetary Science Journal)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