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怪物级”耀斑刚刚从太阳中爆发,或引发地磁暴

财经 前瞻网 2022-04-01 19:11

 

一个“怪物级”耀斑刚刚从太阳中爆发,或引发地磁暴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3月31日17:27,太阳上的AR2975地区爆发了所能达到的最强大的耀斑,一个X级的耀斑,频率为X1.3。

这是该地区发出的一系列耀斑中最强大的一次。AR2975已经发射了36个耀斑:一个小型的B级耀斑,29个中等的C级耀斑,9个更强大的M级耀斑,以及这一个X级怪物。

每一级耀斑的威力都是前一级的十倍。有记录以来,袭击地球的最强大的耀斑是发生在2003年的X28耀斑。

当太阳耀斑及其相关的日冕物质抛射(CME)在地球方向上被释放出来时,影响就会随之而来。大量的太阳粒子被发射到太空,当这些粒子与地球的磁场和大气层碰撞时,就会引发地磁暴。

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将或多或少地被大部分人所忽视。它们可能会导致无线电和导航中断,或者是电网波动,以及产生壮观的极光,照亮极地的天空。

与AR2975的两个M级耀斑相关的大规模日冕物质抛射过去几天里抵达了地球,引发了强烈的地磁暴。不过除非你在拍极光,否则你可能没有注意到什么。

AR2975发出的X级耀斑,以及随后强大的M9耀斑确实发生在太阳面向地球的一面,但这并不能保证地磁暴的发生。一名分析员表示,经过模拟,与X1耀斑相关的日冕物质抛射不太可能对地球产生任何重大影响。尽管如此,在4月的头几天,出现极光的机会很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