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型晶体管,可将全球数字能源预算削减5%

财经 前瞻网 2022-04-13 08:54

111

科学家常说,20世纪最小但最伟大的发明是晶体管。近日,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和布法罗大学的科学家在一项新研究中,对晶体管进行了新的改造。这种新的磁电晶体管可以满足世界对数字存储器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还可将全球数字能源预算削减5%。

典型的硅基晶体管由多个“端子”(极)组成。其中两个,被称为源极和漏极,用作电子流过电路的起点和终点。在栅极和源极之间施加电压,可以决定电流以低电阻还是高电阻流动,从而导致分别编码为 1 或 0 的电子电荷的累积或缺失。但是随机存取存储器,需要持续的电源来维持这些二进制状态。

因此,在新研究中,该团队不再将电荷作为其方法的基础,而是转向自旋:一种与磁性相关的电子特性,它可以指向上方或下方,并且可以像电荷一样读取为 1 或 0。该团队知道流过石墨烯(一种只有一个原子厚的超坚固材料)的电子可以在相对较长的距离内保持其初始自旋方向—这是基于自旋电子的晶体管特性。但实际上,控制这些自旋的方向,使用比传统晶体管少得多的功率,是一个更具挑战性的前景。

为此,研究人员需要用合适的材料在石墨烯上打底。他们花费数年时间,终于找到了这种材料-氧化铬。氧化铬是磁电的,这意味着其表面原子的自旋可以通过施加少量的临时能量吸收电压,反之亦然。

当施加正电压时,底层氧化铬的自旋指向上方,最终迫使石墨烯电流的自旋方向向左偏,并在此过程中产生可检测的信号。相反,负电压会使氧化铬的自旋向下翻转,石墨烯电流的自旋方向向右翻转,并产生一个与另一个明显可区分的信号。

研究人与表示,这种新的晶体管会以极少的能源成本,来提供巨大的保真度。我们要做的只是施加电压,而且它的性能也不输典型的硅基晶体管。

该研究论文题为“Graphene on Chromia: A System for Beyond-Room-Temperature Spintronics”,已发表在《先进材料》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